《黑白记忆》观后感
篇1老师让我们观看了有关于禁毒的警示教育片——《黑白记忆》。这一部影片讲述了一个名叫陈默默的少女偶然发现了妈妈居然是个吸毒的人,之后父亲也开始了吸毒。因为吸毒,她母亲变疯后失踪,杳无音讯,父亲被抓进戒毒所。一个原本美好的家庭破碎了,年幼的默默失去了家庭的温暖,失去了父母的关爱,她毅然剪掉了长发离开了她的小窝,来到陌生的地方开始了流浪的生活。后来,她认识了一个叫黄老大的人,让他帮忙找工作。在那里,她先后认识了林小宇、李通、肖晓晓,同样是一些无人关怀而开始吸毒的孩子。为了向黄老大买毒品,他们去干一些坏事,最后成为黄老大的工具。李通也因为忍不住毒隐发作的痛苦,跳下了大桥而身亡。最后陈默默和肖晓晓知道自己不能再错下去,就去公安机关自首了,在他们因为内心的不安而主动帮助下,黄老大被公安局抓住了,最后判了死刑,所有人都非常的高兴。
看完整部电影后,我们的心变得很沉重。毒品,这个危害社会、危害人们的白色幽灵,不知害了多少人,破碎了多少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葬送了许多人的大好前途,它使善良的人们变成了一个奴隶,成了人人喊打的“瘾君子”。
毒品不仅对人们的身体有极大的危害,还摧残着人们的精神健康,最后会让人们做出有害自己、家庭、社会的事。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要懂得预防毒品。我们不能去带有非法营业性质的酒吧、KTV等,不要随意受到陌生人的诱惑去尝试一些奇怪的东西,正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通过本影片我知道了孩子
们染上毒品的过程和原因,了解了毒贩们诱惑吸毒的常见手法,所以我们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爱护生命,远离毒品”,愿我们的社会,我们的生命远离毒品的危险,所有的孩子都能够在健康的家庭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