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妈妈带我看了一部红色电影——《小兵张嘎》,这是一部老式黑白电影,里边的主人公张嘎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深深地被嘎子的机智和勇敢所吸引。
这部影片主要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嘎子的故事,生活在冀中白洋淀的小男孩张嘎与奶奶相依为命,为了掩护在家养伤的八路军侦查连长钟亮,奶奶英勇牺牲,钟亮被敌人抓走了。为了替奶奶报仇,救出钟亮,嘎子历尽艰辛,克服重重困难,找到八路军,当上了一名小侦查员。
看完这部电影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片中的小兵张嘎,他的机智勇敢,不畏艰险,勇于奉献的精神都令我受益匪浅。记得张嘎在面对那个胖翻译时,不仅没有惊慌失措,反而沉着镇定,有着超过他年龄的勇敢,他的行为,使我钦佩不已。而当他获得一部真枪时,却又恢复了小孩子的模样,不断向同伴们炫耀,显得天真可爱。他有时又很顽皮,跟胖墩摔跤摔不过就咬别人,后来又把人家的烟囱给堵住了。总之,嘎子时而顽皮,时而机智,时而耍赖,但无不显示出他那率真单纯的性格。影片中当他奶奶被抓获后,他也能靠自己独立生活,也突显出他的自强自立。他是人民心中的小英雄,更是值得我学习的榜样!
我们今天的生活远离战争和硝烟,那是无数先辈用血肉之躯和鲜血换来的,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换来了我们中国人的尊严!看看嘎子,再看看我们这些生活在温室的花朵,我陷入
了深思。同样是十几岁的孩子,嘎子已经是一名优秀的八路军侦察员了。而我们呢?有的生活还不能自理。更有一些小皇帝,衣来伸手,饭来张口。难道我们这些新时代的青少年还不及一个旧社会被压迫的人吗?
我们不要做温室里的花朵,温室的花朵尽管绽放的美丽,却从没有经受过风雨的洗礼,一旦暴风雨来临时,只会剩下一些凋零的花瓣。我们要做一棵阳光下的小树,不但沐浴阳光,也要经得起风雨的考验,这样才能长大成才,为祖国的未来和社会的进步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