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电脑的屏幕上画面在不断地转换,我的心情却愈来愈沉重,似乎听到了凄凉的箫声,本在花季年华的生命,却因为毒品的残害,黯然消逝了。这,不令人难过么?
电影中,毒品依然是万恶不赦的罪魁祸首,残害了多少年轻鲜活的生命,又使多少幸福美满的家庭支离破碎,更葬送了多少光鲜亮丽的前途,这一切的后果,又要让谁来承担?
电影中的四个少年,原本在充满活力的花季年华,却因为毒品,走上了不归途。美好的花季年华在不知不觉中渐渐被毒品吞噬,而人的良知也渐渐被吞噬了,只剩下一具残破的躯壳。影片中的故事,却让人感到恐慌,曾经以为,毒品和少年沾不上关系,可影片中:原来大有前途的默默,成绩不错的林小宇……这不都是差不多年纪的学生么?
想想默默,那个美丽的少女,从单纯的“两把刷子”,到“光头美女发型”,最后带上妩媚假发,她的一切都被毁了,前途,家庭,她的未来,真的很迷茫。毒品是有害的。这谁都知道,可世上,又有多少人因为毒品而万劫不复?它使人癫狂,又使人痛苦,更使人失去了一切!我有时候,真的很恨毒品的创始人——外国人。从清朝开始,到现代种毒品穷出不尽,害了千千万万的人……它是世界上最可怕的东西,不闻则矣,若闻则迷。
我们要行动起来,和全社会人一起,坚决远离毒品,抵制毒品,让社会变得更和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