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柳堡的故事》有感
在寒假期间,我观看了红色经典电影《柳堡的故事》,令我受益匪浅。
《柳堡的故事》讲述的是1944年春,宝应县柳堡地区终于解放了,新四军战士纪律严明,作风严谨,很快就解除了当地百姓的疑惧心理,与百姓们打成一片。四班副班长李进在村民田学英家养伤的时候,两个人互生好感,但指挥员劝说他放下儿女私情。部队离开后,恶霸刘胡子欲霸占二妹子,部队接到二妹子的弟弟小牛送来的消息,迅速又和指导员带队返回,及时救出了二妹子,两人感情更加深厚。但为了革命事业,李进放下了这段感情,随部队南下作战。五年后,李进成为连长,二妹子也光荣入党成为革命骨干。故事中主演人物有:“四班副班长李进”、“二妹子田学英”、“二妹子老弟小牛”、“班长”、“指导员”、“连长”等。
战争是可怕的、是危险的,因为它使百姓们遭殃——让百姓们失去儿女,让儿女们失去父母,还有的百姓因为战争而牺牲。战场上流了多少百姓的鲜血!这鲜血流进多少人的心中!虽然我们
不曾经历过,但是我们可以真切的感受到!然而,故事中“副班长李进”、“指导员”、“班长”、“连长”、和众多战士们,他们不怕危险,不怕牺牲,不惜一切代价,打着帝国主义们,打着让我们受苦受难、受欺辱的鬼子们。故事中没打死一个鬼子,我心中都无不振奋!战士们用手雷、枪打得鬼子们落荒而逃,到最后,我们胜利了。我心中为之振奋!看到这个片段,我想到了坚守祖国、保卫祖国的战士们。他们流血流泪,但始终不离开自己的岗位,他们是付出了多少,才换来祖国的安宁和谐;有多少战士在战争中断胳膊、断腿,有多少战士在战争中盲目了、耳聋了、残疾了,想到这些心中有种说不出来的感受。在此,我想对千千万万保卫祖国的战士们说:“谢谢你们无私地付出,才有了祖国的安宁和谐。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日日夜夜的坚守,我向你们致敬!”
帝国主义对百姓们的欺辱,我们是怎么也不会忘记的,那段悠久的历史,是怎么也洗刷不了的。回想以前,百姓们过的是什么日子,再想想现在我们过的是什么日子。故事中的一切,我们都不曾经历过,然而,故事中的一切,都曾真实发生过。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每人拿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要回顾那些经典的红色电影,多去体会,多去感受。每一个经典红色电影讲的都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只是我们并不知道。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心中总有一个不变的念头——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柳堡的故事》这部经典的红色电影,会永远留在我的心中。